通知公告

图书馆关于开通国家期刊库(NSSD)的通知

2024-04-27   来源:综合办公室
各二级学院、部处(室):
       经我校图书馆申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已为我校免费开通“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简称“国家期刊库(NSSD)”,该库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建设,中国社会科学院承建的国家级、开放型、公益性哲学社会科学信息平台,具体责任单位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调查与数据信息中心)。国家期刊库旨在建设成为我国国内最大的公益性社会科学精品期刊数据库,最大的社会科学开放获取平台,实现学术资源的开放共享,为学术研究提供有力的基础条件,促进学术成果的社会传播,推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走向世界。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在校园IP范围内自动登录,通过图书馆网站或直接访问www.nssd.cn进入,(详细操作流程及NSSD资源介绍可进入图书馆网站“资源动态”栏目查看)。
       2、 访问中如遇问题,请联系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于老师,18518989881。
 
       特此通知。
 
图书馆
202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