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一百一十三期

2024-04-27   来源:资源建设部,综合办公室
材料科学与工艺
 
 
ISSN:1005-0299
主办单位: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哈尔滨工业大学
出版周期:双月刊
馆藏库:图书馆二楼中外文报刊阅览室
导 读
    《材料科学与工艺》创刊于1982年,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主办的材料科学类刊物。本刊主要刊登中国国内外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具有创新性、探索性的高水平学术论文、科研报告及阶段性研究成果,各种材料的组织与性能的关系、制备加工原理及工艺研究的最新成果。
       该刊刊载内容涉及以下材料及其加工工艺: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有机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纳米材料、生物或仿生材料、智能或功能材料、材料成型及先进材料加工工艺等。
      《材料科学与工艺》的办刊宗旨是报道材料科学与工艺的材料开发和应用研究的新成果,促进成果的推广和应用,开展学术探讨和争鸣,活跃学术气氛,提高技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