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校图书馆顺利举办 “SepcialSci 外文专题数据库”培训讲座

2024-04-29   来源:综合办公室
       为了更好地助力各学院的学科建设,提高师生科研创新能力,11月17日下午14:30,由校图书馆组织的“巧用SepcialSci外文数据库,夯实学术科研之路”主题讲座在F219顺利举办,主讲人为国道数据资深讲师谢香延老师,图书馆张媛馆长主持了本次讲座。参培师生约100余人。
        张媛馆长首先给师生介绍了图书馆特意为大家准备的“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图书馆馆藏数字资源使用手册”,旨在使师生们更好地使用各类数字资源。
 
图书馆为参会师生准备的培训资料
        紧接着由国道讲师谢香延老师以“SepcialSci优质国际资源助力教学与科研”为切入点,详细介绍SepcialSci外文专题数据库内特色资源和主要功能,包括SepcialSci平台检索、个人账号注册、校内外访问、全文下载、文献传递方法及各种增值服务等。
          本次SepcialSci 外文专题数据库培训课程内容丰富,让大家了解SepcialSci国道外文专题数据库中丰富的学术文献资源在跨学科科研论文写作方面的价值,为大家在文献资料检索与利用及科技查新做了清晰的引导。通过此次特色数据库的培训,让SpecialSci国道外文专题数据库成为师生在科研工作时的帮手,为师生在外文资源的检索与利用上打下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