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校图书馆顺利举办 “维普考试/考研”培训讲座

2024-04-29   来源:综合办公室
       我校图书馆顺利举办 “维普考试/考研服务平台数据库”培训讲座
        随着学校的发展,考研究生、考公务员学生越来越多,为助力学生成长发展,10月13日下午,由校图书馆组织的“让维普考试/考研平台成为您考试好帮手--轻松检索及利用考试库”主题讲座在F219顺利成功举办。主讲人为维普考试研究院培训师李荣健和刘晓琼老师。图书馆馆长张媛主持活动。
 

        张媛馆长首先给同学们阐明了使用维普考试、考研学习平台的必要性。

       主讲人以“高校应届毕业生可以参加哪些考试?”作为引入,针对不同类型的考试,需要使用不同的备考资料,将话题转入到使用考试/考研信息去哪找,快来维普考试/考研服务平台。随后,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维普考试/考研库”访问途径及使用方法。

       目前,学校图书馆购买了“维普考试库”“维普考研库”两个数据库平台。刘晓琼对这两个平台覆盖的学科、资源类型及资源量情况作了说明,并详细地向大家演示了维普考试/考研多端口服务,包括Web端考试/考研服务平台、维普考试/考研APP(IOS版、Android版)、微信端题库应用及移动端题库嵌入服务等多种应用方案,多端口数据同步共享,读者在关联我校机构权限后,能免除IP限制,可以不受时间与空间的制约,通过全方位的应用服务获取更加便捷的学习体验。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氛围良好。在答疑互动环节,维普两位讲师以及图书馆张媛馆长、办公室张瑶琴主任详细回答了同学们的各类提问,并给出中肯的建议。通过讲座,同学们对数据库平台功能和使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同学们考试/考研赋能,便于今后更加高效、规范地使用,使其成为助力学习、提升信息素养的好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