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第一百零九期

2024-03-29   来源:资源建设部,综合办公室
物流仓储配送管理流程设计与工作标准
 
 
 
 
 
索 书 号 :F253  43
ISBN :978-7-115-55395-9
责 任 者:孙宗虎编著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中图分类号:F253
主 题 词:物流管理
馆 藏 库:图书馆二楼重点专业阅览室
导 读
        这是一本关于物流仓储配送管理人员如何干好工作的图书。本书始于流程,细说过程,关注全程,附带规程,成于章程,体现了很强的操作性和实务性。
        始于流程:对每-项工作都绘制了工作流程图,将工作显性化、程序化、阶段化。细说过程:对每个程序步骤都给出了重点提示,将工作关键化、细节化、重点化。关注全程:对工作的进展和目标达成全程关注,将工作阶段化、进程化、成果化。附带规程:对每项工作都附带了相关制度规范,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方案化。成于章程:通过对工作的360度解析,最终形成一系列关于工作规则的规范性文书。
       本书在介绍流程与流程管理的基础上,详细介绍了物流战略分析与选择管理、物流服务定价管理、物流服务营销管理、物流订单与合同管理、物流包装管理、物流仓储管理、物流客户服务管理、物流服务质量管理、物流服务成本管理、物流信息系统管理、物流组织与绩效管理等12大工作事项。
       本书适合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物流仓储配送管理从业者,尤其是物流仓储配送管理流程设计者阅读,也适合高等院校物流仓储配送管理专业师生、培训和管理咨询人员阅读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