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第一百零七期

2024-04-24   来源:资源建设部,综合办公室
TensorFlow深度学习
 
 
 
 
 
索 书 号 :TP18  80
ISBN :978-7-111-64661-7
责 任 者:(意)吉安卡洛.扎克尼等著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中图分类号:TP18
主 题 词:人工智能-算法
馆 藏 库:图书馆二楼重点专业阅览室
导 读
       深度学习包括一系列基于神经网络概念的算法,是学习样本数据的内在规律和表示层次,这些学习过程中获得的信息对诸如文字、图像和声音等数据的解释有很大的帮助。其最终目标是让机器能够像人一样具有分析学习能力,能够识别文字、图像和声音等数据。由于需要强大的计算能力和缺乏算法训练所需的大量数据,神经网络在发展初期很难得到真正应用。目前,并行使用图形处理器(GPU)来执行密集计算操作的能力为深度学习的应用扫清了障碍。学习如何使用TensorFlow构建深度学习应用是目前AI(人工智能)领域十分热门的技术,也是创建AI应用所需的必要技能。
       本书深人介绍了如何使用TensorFlow构建深度学习应用,从实践的角度讲解深度学习知识。本书主要内容包括深度学习人门,介绍了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基础知识;TensorFlow的主要特性,以及TensorFlow的安装与配置,通过示例进行TensorFlow计算、数据和编程模型的学习;基于TensorFlow的前馈神经网络、卷积神经网络、优化TensorFlow自编码器以及循环神经网络。此外,本书还介绍了关于异构和分布式计算的内容,学习如何在GPU板卡和分布式系统上执行TensorFlow模型。在TensorFlow高级编程部分对TensorFlow基本库进行了概述。最后,本书介绍了基于因子分解机的推荐系统以及强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