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第一百零五期

2024-04-26   来源:资源建设部,综合办公室
《修炼之道:.NET开发要点精讲》
 
 
 
 
索 书 号 :TP393.4  58
ISBN :978-7-302-39330-6
责 任 者:周见智,博图轩编著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中图分类号:TP393.4
主 题 词:计算机网络-程序设计
馆藏库:图书馆二楼重点专业阅览室
 
导 读
       这是一本注重实际开发、接地气的.NET技术书籍。作者结合多年的开发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在.NET实际开发工作中的实用知识点。全书分为基础篇和设计篇两大部分。在基础篇,解释了“原子操作”、“阻塞方法与非阻塞方法”、“框架与库”、“调用与回调”等术语,重点阐述.NET开发的三大基础知识点:数据类型、对象的生命期以及委托与事件。在设计篇,主要讲解“泵”结构在一些主流框架中的应用,以及它在Socket网络编程、Web服务器开发等实际项目中起到的关键作用;并从软件设计模式、软件设计原则以及代码依赖3个方面,对软件架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
      本书适合已经入门且有一定编程经验并准备向高手迈进的.NET开发者。本书同时也可作为大中专院校和.NET技术培训机构的参考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