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第一百零三期

2024-04-20   来源:资源建设部,综合办公室
汽车性能建模与仿真
 
 
 
索 书 号 :U472.9  54
ISBN :978-7-122-38168-2
责 任 者:崔胜民编著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中图分类号:U472.9
主 题 词:汽车、性能检测、系统建模、系统仿真
馆藏库:图书馆二楼重点专业阅览室(专业新书展架)
导 读
        在汽车产品开发初期,就要对汽车性能进行分析和评价,掌握现代汽车性能仿真技术,可以缩短产品开发周期,降低产品开发成本,提高汽车性能。汽车性能建模与仿真已经成为所有车辆工程专业的学生和车辆工程领域的科技人员必须掌握的基本专业知识及基本专业技能。
        本书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汽车动力性、汽车燃料经济性、汽车制动性、汽车操纵稳定性和汽车平顺性的评价指标、建模与仿真,以及汽车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的建模与仿真。该书以汽车性能建模与仿真为主线,以工程应用为背景,内容编排新颖,实用性强,反映了现代汽车设计所涉及的理论内容和仿真技术。
        本书可作为高等学校车辆工程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参考教材,也可供工程领域的工程技术和研究人员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