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第一百零二期

2024-03-28   来源:资源建设部,综合办公室
BOSCH汽车工程手册:第4版
 
 
 
索 书 号 :U46-62  4
ISBN :978-7-5682-1349-3
责 任 者:(德)莱夫等主编;魏春源译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中图分类号:U46-62
主 题 词:汽车工程、技术手册
馆藏库:图书馆二楼重点专业阅览室(专业新书展架)
导 读
       本书与上一版相比,在编排、编写和内容选择方面作了较大幅度的修订和扩充。内容调整超过50%,将相近的内容作了整合,删去了一些熟知的内容。充实、增加了如下内容:内燃机;底盘;行驶动力学闭环控制;被动安全-主动安全-预测安全的融合;软件工程;总线系统;电控单元从分散的几十个、上百个到为数不多的集中分散式,以充分利用电控单元的硬件和软件资源;帮助汽车弯道行驶的扭矩引导器;提高汽车在危险行驶状态安全性的角度叠加转向;天钩(Skyhook) 减震器;保证12万英里行驶里程或10年全使用寿命的车载诊断系统;模块化(硬件、软件)的组装件使汽车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有个性等。该版手册不但内容更加充实、精练,而且提供的大量工程数据也更加精准。
        本书充分反映了当代汽车、汽车工业近年来的发展水平和未来的发展趋势。由来自德国汽车工业界和高等院校160多位科技工作者(作者)参与编写,并有30多家企业提供相关的文本、图形和信息资料,这是一个浩大的工程。这是一本我国读者十分熟悉、十分喜爱的汽车领域的工具书,是一本“常读常新”“常新常读”的书。它的更新速度很快,既有一定的基础性,又有新的内容不断沉淀到手册中的时代性、前瞻性,是一本读不完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