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第一百零一期

2024-04-18   来源:资源建设部,综合办公室
智变:新工业思维
 
 
 
索 书 号 :F4  4
ISBN :978-7-121-28887-6
责 任 者:杨青峰著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中图分类号:F4
主 题 词:工业经济、思维方法
馆藏库:图书馆二楼重点专业阅览室(专业新书展架)

导 读
        本书首次系统地提出了新工业思维,指出传统工业企业不能简单地用机器换人来应对新工业的挑战,而是需要从理解生产与用户的新关系、虚实时空、效用产品观、知识资本、个性化生产、智慧工厂、创客化的组织、自治管理、能力竞争优势九个方面全方位梳理新工业的思维逻辑,从而在新工业文明的生态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建立更有效、更有价值的新工业体系,进而在新工业文明的演化发展中保持正确的方向和姿态,取得先发优势。总之,这是一本疏通未来工业关键元素之间完整逻辑的新工业奠基之作,期待能够抛砖引玉,引起读者的共鸣和思考。
       本书可供企事业单位的CEO、CIO、各级管理者、技术骨干,工业领域的创客,信息技术服务与网络服务领域的高管与从业者,高等院校工业或信息相关专业的教师和学生,以及研究智慧工业的相关研究机构、专家、学者、从业者阅读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