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推荐

好书推荐第九十二期

2024-04-20   来源:资源建设部,综合办公室
《建筑思考40式:建筑史与建筑理论的现状》
 
 
 
 
 
索 书 号 :TU-091  9
ISBN :978-7-121-30898-7
责 任 者:(英)伊恩.博登,(英)默里.弗雷泽
(英)芭芭拉.潘纳编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中图分类号:TU-091
主 题 词:建筑史-建筑理论-文集-世界
馆藏库:图书馆二楼重点专业阅览室
导 读
       我们应该如何从历史和理论的角度思考建筑?《建筑思考40式》这本书向我们介绍了广泛的方法途径,这也是如今我们研究建筑史与建筑理论的方法途径。
       这本书的创作灵感源自埃德里安·佛蒂(Adrian Forty),他是隶属于伦敦大学学院(UCL)的巴特利特建筑学院建筑历史系的一名教授。40年来,佛蒂的名字享誉全球,他是英国国内这门学科的带头人。他在巴特利特的教育教学工作吸引了好几代的建筑师热衷研究建筑史与建筑理论这个领域里激动人心的可能性。
        这个作品集共收录了40篇简洁却引人入胜的文章,涵盖了从回忆、传统和历史学到日常生活、建筑材料和城市空间等重点学科。这些文章谈论的内容不仅涉及影响建造环境的热门话题,诸如全球化、地方主义、再生和生态学,而且利用了批判理论、哲学、文学和试验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