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尚唯产品样本数据库(GPD)简介

2024-04-20   来源:综合办公室
试用网址:http://GPD.SUNWAYINFO.COM.CN
试用时间:2022年11-2023年4月
试用范围:校园网IP段
 
数据库简介
        尚唯产品样本数据库(GPD)是我国唯一一个针对工业制造领域的事实型数据库,也是我国第一上规模的、深度建设的产品样本数据库。GPD收录了丰富的产品样本数据,包括:企业信息、企业产品目录、产品一般性说明书、产品标准图片、产品技术资料、产品CAD设计图、产品三维模型,产品视频/音频资料等。
        GPD覆盖的产品范围包括:通用设备,专用设备,交通运输设备,电气机械和器材,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仪器仪表及文化、办公用机械,材料与物资等七大类。
        收录范围:全球知名大型工业企业的产品样本
        样本总量:收录2.2万家企业的518万个产品以及455万件产品样本,其中包括世界机械500强企业中的347家企业的1624个品牌产品、中国机械500强企业中356家企业477个品牌产品。并逐步完成《福布斯》全球上市2000强(工业类)、《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工业类)等知名企业及其产品样本的收录。
        样本质量:主要收录欧美地区的大型知名企业,其中80%的产品样本包含高价值的技术文档。
        更新频率:季度更新
        分类体系:根据国家统计局常用设备分类法,分为家装建材、交通运输设备、日用百货、电器机械及器材、材料与物资、通用设备、专用设备、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仪器仪表及文化办公机械、数码家电等10大类。
         检索功能:提供基本检索、高级检索、分类导航、学科导航、企业导航等多种检索方式,提供期刊、专利、标准等文献信息的链接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