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维普全文数据库简介

2024-04-25   来源:

维普全文数据库简介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是我国最大的期刊全文数据库,该库受到国内图书情报界的广泛关注和普遍赞誉,目前已拥有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 2000余家大型机构用户,是我国数字图书馆建设的核心资源之一,高校图书馆文献保障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科研工作者进行科技查证和科技查新的必备数据库。

访问链接地址:

1、维普考试服务平台:http://vers.cqvip.com

2、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http://zlf.cqvip.com/

3、维普论文检测系统:http://vpcs.cqvip.com/

试用期限:20174月至201712

课程体系:综合覆盖我院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电子信息技术、电气自动化、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

主要特点与价值:智能的文献检索系统,灵活的聚类组配方式,深入的引文分布追踪,详尽的计量分析报告,精确的对象数据对比,完善的全文保障服务,良好的阅读预览体验,强大的底层架构支持,多样的设备云端共享。

    研发公司简介: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前身为中国科技情报研究所重庆分所数据库研究中心,是中国第一家进行中文期刊数据库研究的机构。作为中国数据库产业的开拓者,数据库研究中心于1989年自主研发并推出了《中文科技期刊篇名数据库》(CB ISTIC/CEPC Periodicals ChinaBase),这是中国第一个中文期刊文献数据库,也是中国最大的自建中文文献数据库。它的问世标志着我国中文期刊检索在实现计算机自动化方面达到了一个领先的水平,也结束了我国中文科技期刊检索难的历史。在《中文科技期刊篇名数据库》的基础上,维普资讯又相继研发并推出了《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中国科技经济新闻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引文版)》、《外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中国科学指标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评价报告》、中国基础教育信息服务平台、维普-google学术搜索平台、维普考试服务平台、图书馆重点学科服务平台、文献共享服务平台、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维普机构知识服务管理系统、文献共享平台、维普论文检测系统等系列产品。这些产品的推出受到了全国高等院校、公共图书馆、情报研究机构、医院、政府机关、大中型企业等各类用户的欢迎。截至当前,维普资讯已累计服务机构用户7000余家,为读者提供了超过50亿次的文献阅读和下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