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特色资源库介绍

2024-03-29   来源:综合办公室
学位论文http://c.wanfangdata.com.cn/thesis
会议:https://c.wanfangdata.com.cn/conference
专利:http://c.wanfangdata.com.cn/conference
标准:https://c.wanfangdata.com.cn/standard
开通资源:学位论文、会议、专利、标准等,欢迎大家登陆使用!
开通方式:学校IP范围内(校园网)可免费下载
试用时间:2022年9月6日至2023年3月5日
资源介绍    
1、《中国学位论文数据库》是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精选全国重点学位授予单位的硕士、博士学位论文以及博士后报告。内容涵盖理学、工业技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和环境科学等各学科领域,是我国收录数量最多的学位论文数据库。
2、《中国学术会议文献数据库》由中文全文数据库和西文全文数据库两部分构成,内容涵盖人文社会、自然、农林、医药、工程技术等各学科领域,是目前国内收集学科较全、数量较多的会议论文数据库,是了解国内学术动态必不可少的帮手。
收录内容:以全国性的学会、协会、研究组织、部委、高校召开的全国性学术会议论文为主,每年涉及近4000个重要的学术会议。“中文版”所收会议论文内容是中文;“英文版”主要收录在中国召开的国际会议论文,论文内容多为西文。
3、《中外标准数据库》收录40余万余条,全文数据来源于国家指定标准出版单位,专有出版,文摘数据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标准馆,数据权威。
4、《中外专利数据库》,收录始于1985年,5400余万项专利,年增25万条,11国: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士、德国、法国、英国、日本、韩国、俄罗斯;两组织为:世界专利组织、欧洲专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