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图书馆关于成立2023届本科毕业生学科信息服务群的通知

2024-04-20   来源:综合办公室
各学院:
       由于疫情原因,广大2023届本科毕业生无法到校或留在工作单位实习,由此带来学科专业信息获取困难,为了进一步加强图书馆与读者的沟通、交流,助力本科毕业生做好毕业设计,本学期图书馆特成立2023届本科毕业生学科信息服务群,帮助他们解决毕业论文写作以及获取相关学科专业文献信息资源方面所遇到的问题,为用户找到最有价值的信息和资源。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2023届本科毕业生学科信息服务QQ
QQ群号:625425917
群主:张媛
群管理员:张瑶琴、张秀娟、顾卫华
 
、主要工作职责:
1.帮助学生顺利使用学校购买的科技期刊全文数据库:维普经纶、万方、中国知网(本地镜像)等。
2.针对由于各种原因无法进行科技文献全文下载的读者,图书馆工作人员帮助其下载通过QQ进行全文传递。
3.指导学生使用维普论文查重系统进行论文初检。
4.若该群满员,图书馆将第一时间再建QQ群。
        望各二级学院通知2023届本科毕业生加入该群,图书馆将帮助他们解决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查询科技文献遇到的各类问题,以及论文查重相关问题。
        特此通知,望相互转告。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图书馆
2022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