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四届读书月系列活动之“诵读经典”表演大赛圆满落幕

2024-04-25   来源:综合办公室
       第四届读书月系列活动之“诵读经典”表演大赛决赛于5月24日14:00在图书馆一楼中国文学厅里正式举行。本次活动由图书馆主办,儿童发展与健康管理学院承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完成脱贫攻坚开启新征程的关键一年。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校园阅读氛围,图书馆和儿童发展与健康管理学院为大家精心组织此次比赛。
       赛前图书馆张媛馆长对参加比赛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比赛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开展经典诵读表演比赛,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也能增加同学对读经典的兴趣,希望全体参赛者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1支参赛队伍盛装亮相,各具特色重新演绎经典片段。有体现凛然正气、磅礴豪气的《我的自白书》,有提出教育纲领和培养目标的《大学》,有充溢着战士的精神与情怀的《血写的课本》等等。各参赛队伍精神饱满,他们用流利的普通话、自然的诵读表演出了经典美文的韵味,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较量,由士官生学院选送的《我的自白书》获得一等奖;儿童发展与健康管理学院选送的《血写的课本》获得二等奖,车辆与交通管理学院《我深爱着祖国》、工商管理学院《大学》等获三等奖。
 
 
 
 
 
 
 
 




       最后宣传部副部长杨鹏代表评委发言为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要多读经典,要将“诵读经典”这一活动作为营造校园文化的特色继续发展和发扬,希望同学们共同打造一个书香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