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图书馆举办第四届读书月活动启动暨“阅读之星”读书分享

2024-03-29   来源:综合办公室

校图书馆举办第四届读书月活动启动

暨“阅读之星”读书分享会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校园阅读氛围,并以此促进校风、学风建设,打造书香机电校园。4月20日下午16时,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第四届“提倡全员阅读.共建书香机电”读书月系列活动启动暨“阅读之星”读书分享会在图书馆一楼中国文学厅举行。校长张国林教授,副校长张光彩、冯小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秀模教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旭东教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赵雷教授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阅读之星”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图书馆工作人员约100余人参会。会议由图书馆馆长张媛主持。
       启动仪式上,冯小红副校长首先为本次活动致辞。冯小红副校长鼓励广大读者以读书月为契机,多参加图书馆悉心为大家准备的系列活动,以书为友,润泽心灵,丰富大学生活!
        张光彩副校长宣读2020年“阅读之星”获奖名单。
 
          2020年十佳“阅读之星”颁奖并合影
          接下来进入师生读书分享活动阶段,由“阅读之星”代表及与会学院院长分享各自的读书心得。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旭东教授在做阅读指导
 
“阅读之星”获得者2019级物流管理4班的王思雨同学给我们做读书分享
            最后校长张国林教授的阅读分享体会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国林校长正在做精彩分享
        国林校长以“4·23”读书日的来历作为引子,首先为我们详细的讲解了书籍与活字印刷术的关系。然后通过勤洗手这个观念的提出与普及,帮助人们远离疾病和普通的玻璃利用光学原理制造成显微镜帮助人们开拓视野这两个例子,以小见大,指出读书能让我们看见看不见的世界。让我们理解到浮躁的社会更应静心读书,鼓励我们在书中沉淀自己,汲取营养,获得力量,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国林校长宣布“读书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与会师生正在认真听取国林校长的读书分享
        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我校2021年第四届读书月活动的序幕,学校图书馆将在全校陆续开展“经典诵读”、“演讲比赛”、“学党史”“微读书”“读者荐书”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月系列活动。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共同打造书香机电。